乃nine兔

周翔,法青,玉穂,麦花

【情之所系】(02)

◆cp斩荒 小青

◆考研党,一周两更,佛系加更,意难平ooc自娱自乐的产物,有意见尽管提,别骂人就行。


黑山脚下一座洞府内,斩荒正死死盯着那盏聚魂灯:“真好,你现在正在里面吧!我已经找到你的复生之法了,等你完全好了,你就可以和你心爱的人在一起,不用生离,也无需死别!我带你看看夜景吧,你最喜欢临安城的夜市了,虽然五百年过了,但这里还是那样繁华,你要是在,一定欢喜!”


带着这盏灯,斩荒向临安城飞去,立在云上,看城中万家灯火,夜市繁华,他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青衣少女,他和她一起在临安城里喝酒,饮茶,猜谜,买各种各样的小玩意。那个时候他还以为小青是温养自己元神的人,他对她百般纵容,陪她肆意人间,陪她治愈伤口。然而就是在两人情动的时候,在那一个算不上多缠绵的吻之后,他才发现


小青并非温养他元神之人,而白夭夭才是!!


就像当年强加给他的贪狼命格一样,天道又给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。


他以为的爱意与恩情,并不能那样完美的契合在一起,或许是白夭夭给紫宣的情话太动听,元神温养的情义太重,他的执念深沉如海,他沉溺在并不属于自己的温情之中,而忽视了自己内心的真正的悸动。


其实他应该是无意识的想挽留过的,在确认白夭夭才是恩人之后,他却持续的嫉妒着法海,多次出手伤他。当年他逼白夭夭退出妖界,走红莲业火路的时候,最为关心的却并不是白夭夭的生死与痛苦,而是小青——她是否能留下来,还有她会不会恨自己,讨厌自己。所以他才以那几近恳求的姿态对她说:”别再让我伤心了!”


可是他怎么忘了呢!小青本就是个爱憎分明的性子,当他出手逼的她走投无路之时,他就再无挽留她的可能。在小青毫无保留的表现了她对自己的憎恶的时候,他也就彻底疯了,他的执念,他的敌人,一切人都得死。除非小青她愿意和他一起,即使是一起死,他就那样捏碎了自己的灵珠,他想,就算不能一起生,至少可以一起死。


只是,他们九重天上的神仙哪里会真正的死呢,最后真正魂飞魄散的,只有这个痴傻的青蛇罢了,即使是她最好的姐妹,最爱的人,也只是怀念她而已。


而他自复活之后,曾经意难平的追白夭夭而去,可是,她与紫宣的绵绵情义,却愈发提醒自己,当年他所以为的情话与温情都不是给他的,他能享受这些不过是沾光而已。他在临安城游弋了数百年,按小青之前所说的游戏人间的方式去活着,可是每次酒醒,他心中眼前,却无数次的出现那抹青色的身影,挥散不去。那时的悸动,温暖是清清楚楚属于他的。他花了百年,才终于放下执念,认清自己的内心。


小青是灵珠之力散尽又自爆的,复活她远比复活自己和昔日紫宣困难的多,他游历各处遗迹寻访复活之法,终于得知,小青需先借聚魂灯凝出灵体,再借功德香火补齐灵珠之力,才能真正的复活重生。


他抚了抚灯:“傻丫头,你看,只有我,花这大力气找复活你的法子,千方百计的要修复你的灵珠。可是,我心悦你,这件事我却是花了这么久才折腾清楚,要是你还在,肯定要说我是个万年的老白痴啦!看在我这么辛苦复活你的份上,等你归来,能不能至少不要那么恨我!”


临安城内,还有着满城烟火,而聚魂灯内的青芒忽得闪烁了一下,似是回应,似是拒绝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