乃nine兔

周翔,法青,玉穂,麦花

【情之所系】 (01)

◆cp:斩荒 小青。法海和小青有感情线但是会be

◆文从电视剧之后500年,有快穿情节,大部分为服务小青复活。意难平产物,ooc算我的,剧看的不多,细节不对勿喷。争取不坑。

那棵桃树下的一切仿佛都是停滞的。

偶尔那位金山寺的高僧来此,颂一段经,转几圈念珠,长衣大袖,衣袂带起来风,引得树上树叶微颤,果子微摇。之后随着他的离去,此处又将重归平静。

可是今日,似乎有些不同,风声瑟瑟,花叶飘飞。只见一位男子着黑衣,在此处引动着天地灵气。他修长的手在空气中描绘着什么,口中念念有词。风愈来愈大,他的发丝在风中飘飞,头上也开始沁出汗珠,手势的运转似乎也愈发吃力起来。他却始终坚持着,慢慢,在其双手之间,竟开始出现星星点点的青绿光点。看到这些光点,他眼中展露出些许轻松之色,但手势却没有半点停歇,终于,一团绿色的光球在他面前显现。

这男子此时才真正放松了些,席地而坐,左手拿出一盏灯,将绿色光团置于灯中。若有识货之人前来,必定大吃一惊,此物便是三界至宝巨魂灯,而这男子不是旁人,却是五百年前在大战中自爆灵珠的前妖帝斩荒。竟不知如何,死而复生,且拿出聚魂灯,不知是为谁聚魂,意图复生。

此时的金山寺,禅房花木深深,那位早已神隐可以登仙的主持法海,正在参禅念经,手上拨动着那串念珠,忽的,念珠中那颗绿色灵珠,光芒大闪。

法海心神大动,倏忽飞至桃树生长的小岛之上,既看见了那位前妖帝斩荒,也看见了那盏盛着绿色光源的聚魂灯,他随即持杖以对:“斩荒?你为何在此,到底有什么企图?”

斩荒做起,抖抖衣袖:“我说凌楚,你莫不是被我之前打的神智不清,这么些年都未恢复不曾?这天下,有我斩荒不能去的地方吗,我云游来此,又与你何关?何须向你解释?”

“休要巧言令色,你明明清楚这里是何处!刚刚小青留下的念珠闪动,可是你做的手脚?”法海气急,“还有这盏聚魂灯,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此时的法海,就宛如昔年的齐霄,多年的心如止水,此时却掀起惊涛骇浪。

“这盏聚魂灯,你必须留下!”说着便施法上前抢夺聚魂灯。

斩荒后退几步,闪过禅杖,袖口一挥,竟将聚魂灯收至袖中:“你不必如此着急,也不必追,到了该找你的时候,我自会来找你!”说着便挥袖转身,折返而去。

法海追赶不及,折返回金山寺,因担心斩荒重生之事,加之与小青似有牵扯,他思索不久就传讯白夭夭及紫宣夫妇及青白二帝。青白二帝是为斩荒而来,而白夭夭则是担心小青,带着紫宣一起前来。这四人皆是当世大能,须臾便从九重天而下。

最先到的便是白夭夭及其夫君:“齐霄,我问你,你说此事涉及小青和斩荒,到底怎么回事?斩荒不是已魂归天地了吗?如何能复活?”

此时,青白二帝也赶来,白帝直接回了一句:“你当年如何复活紫宣,天帝便是如何复活斩荒的!”法海和紫宣及白夭夭三人齐齐惊讶:“天帝?怎么会是天帝?”

青帝则老好人的解释:“天帝与斩荒毕竟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,当年诸事,又觉得对斩荒颇为亏欠,五百年前斩荒自毁灵珠,他于心不忍前往西天求得造化青莲莲台,将聚魂灯至于其上温养,两者皆为天地至宝,不过区区两百年,斩荒便得重生。只是说来奇怪,当时斩荒于造化青莲之上聚魂完毕,其受限于青莲之力,不得祸乱三界,否则便有反噬之险,如何又出世,并与凌楚相争呢?”

白帝撇撇嘴:“这个就要问天帝了,且等我传讯问他!”这时,禅房推门而开,进来的正是斩荒的同胞哥哥,天帝。还未等众人有动作,他便开口:“斩荒此次出世,并非是为为祸世间,现在他受青莲限制,也做不出来此事,不然就有经脉逆行,灵体全损之危险。”法海上前一步:“敢问天帝陛下,斩荒到底所求为何,和小青有什么关系?”

天帝直直的盯住法海:“为故人,也为情!”

法海握紧禅杖:“什么情,斩荒情之所系不是白夭夭吗?与小青有什么关系?”

天帝叹了口气,不知是叹凌楚,叹斩荒,还是叹小青与他们之间这段纠缠千年的孽缘,早已断情的他无法理解,只能说:“个中细节我也不清楚,只是斩荒复活之后曾去私下找过白夭夭,但是他刚去九奚山不久便折返回来,似是对白姑娘彻底断情。但之后百余年,他一直游荡于临安城附近,或是饮酒或是去附近城郊游荡。百年前,他回到北荒呆了短短十年,便向我求取聚魂灯,并立下血誓,绝不为祸制造战端,我也问过他为何求取聚魂灯,他说是为了故人,说是我这断情之人绝不会理解的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